嬰幼兒居家保養好幫手|Hydraflore野玫瑰親親寶貝香體乳、olea小天使舒緩膏、olea俏媽咪全能修護膏

小小瞇從出院回到家以來,臉部皮膚沒好過!

從一開始滿臉的熱紅疹、三不五時浮起的小凸點、前陣子還因皮脂分泌旺盛冒出了大痘痘、還有各種大大小小被自己手指甲抓傷的傷口…

除了擦醫院給的藥膏之外,一開始用的乳液,是親友送的sanosan珊諾,寶寶使用後沒有過敏的症狀,倒是鼠媽覺得夏天使用可以找再濕潤清爽一些的~尤其擦在臉上不喜歡厚厚的感覺。

也買過Alobaby寶寶牛奶潤膚乳液三日試用包,一擦就發現寶寶的臉馬上變白了,但卻讓我有些害怕~而且擦完不久會感覺臉摸起來澀澀的。

而嬌嬰的這款舒暢脹氣膏,是在某天寶寶脹氣嚎啕大哭時,緊急請家人到藥局買的~雖不含薄荷但有股直衝腦門的清涼藥草味,擔心會有刺激性就鮮少使用了。

延伸新聞:嬰幼兒為啥要避免接觸薄荷/樟腦/冬綠油成分的產品呢?

最主要原因是上述幾類物質,有神經/呼吸系統的作用,而嬰幼兒皮膚薄,吸收量大,而且代謝速度較成人緩慢,所以比較有可能會產生傷害。

IMG_4082.JPG

為了找適合「平日保養」、「寶寶按摩」的乳液~鼠媽開始尋尋覓覓,希望保護嬰兒敏感的稚嫩肌!多方比較後,鼠媽先選了以下幾款:

Hydraflore野玫瑰親親寶貝香體乳
olea小天使舒緩膏
olea俏媽咪全能修護膏

IMG_4080.JPG

|Hydraflore野玫瑰親親寶貝香體乳

Hydraflore(海芙柔)是法國的品牌,這款「親親寶貝香體乳」是天然的潤膚乳,適合寶寶、孕媽咪或敏弱肌的膚質使用。

IMG_0334.jpg

▍主要成分:庇里牛斯山礦泉水、芝麻油、甜杏仁油、荷荷芭油、蘆薈、雪亞脂、金盞菊油、野玫瑰果油、雷公根、玻尿酸、乳油木果油等,多種天然植萃滋養成份,充分呵護肌膚。

IMG_0335.jpg

之前帶寶寶去游泳按摩時,老師提到按摩油裡的「甜杏仁油」是非常溫和的植物油,滲透性佳,可深入滋養肌膚,常保潤澤粉嫩光澤,這款的主要成分裡也帶到甜杏仁油~大大加分!

IMG_4086

「金盞菊複合萃取」,可調理維持肌膚健康並舒緩不適感。「雷公根複合萃取」,愛美一族都認識,能緊緻肌膚維持彈性與活力、延緩肌膚老化現象。

IMG_4089

「野玫瑰果油」含豐富營養成分,在肌膚滋潤及保濕柔潤上頗富盛名,與其他的多重植物精華油搭配,可相互促進肌膚的修護機能,讓肌膚亮白潤澤有活力。

IMG_3991

一打開有股淡淡甜甜的天然植萃香氛,而最最最讓我驚豔的,是它的水感質地~乳白色微乳霜、觸感滑潤超舒服,符合我要的清爽不油膩!

使用方法是寶寶洗完澡後,擠在掌心,合掌溫熱後輕壓按摩滋潤身體直到完全吸收。

我也會在寶寶皮膚特別乾燥時使用~好吸收無負擔,目前是寶寶最愛款!寶寶也特別喜歡這段肌膚接觸的親密時光!

|olea小天使舒緩膏

olea小天使舒緩膏含有精油及舒緩植萃,可以幫助安定助眠,所以很適合用在寶寶按摩上。

IMG_0336.jpg

▍主要成分:冷壓初榨橄欖油、蜂蠟、荷荷芭油、植物甘油、向日葵油、甜杏仁油、乳油木果油、沙棘果油、高地薰衣草精油、金盞菊萃取、德國洋甘菊萃取。

IMG_4088

olea小天使舒緩膏較油潤,味道是淡淡的甘菊香,非常舒服很安定情緒,優質植物油配方可以保護肌膚卻不會阻塞毛孔,像是寶寶紅屁屁就很適合使用,能舒緩肌膚小症狀並保濕滋潤。

IMG_4084

我多半用在寶寶洗完澡後要按摩助眠、幫助舒緩脹氣的時候,有次七點幫寶寶洗好澡,擦了它結果八點寶寶開始睡,十點居然沒醒來喝奶,一路睡到隔天清晨五點🙀,平常他是晚上十一點睡到七點半的,看來使用時機要控制好,不過倒是推薦給需要訓練寶寶睡過夜的媽咪們!

IMG_0337.jpg

Hydraflore野玫瑰親親寶貝香體乳是完全不同的質地,媽咪們可以視寶寶膚況跟喜好做選擇。

IMG_0281.jpg

【小小瞇の按摩時間】

IMG_0279

  • 取適量小天使舒緩膏or野玫瑰親親寶貝香體乳,於雙掌間溫熱,輕輕用掌心及指尖按摩寶寶肌膚。
  • 寶寶習慣大人幫他換尿布抓起雙腳~因此按摩可以從大腿、小腿開始比較不會"著驚"。大人的雙手以C字型旋轉按摩;最後扭扭腳踝、按摩腳底板、伸展放鬆腳趾頭。
  • 接著來到寶寶的雙手手臂,大人的雙手一樣以C字型旋轉按壓;順著來到手腕、手掌心、拉拉每根手指頭做伸展。
  • 這時寶寶應該適應按摩的觸感了,再開始按摩到軀幹的位置,從胸膛到腹部~腹部肚臍位置以順時鐘方式按摩,可以幫助寶寶舒緩脹氣、腸絞痛、便祕等困擾症狀。
  • 背部也會稍微側身或是趴姿擦乳液~軀幹是小小瞇最怕癢的位置~每次按摩到這裡,他都會露出吃驚的表情、然後跟著扭身體,是敏感帶來著!((看我多撩人~~~❤️
  • 最後是寶寶最敏感的臉~眉心梳開、順著鼻翼雙側往下、然後是人中到雙臉臉頰~要是大人的動作太粗魯或是過於摩擦,寶寶可是會大哭的唷!((鼠爸初次幫按摩就大哭,從此不再幫寶寶擦乳液~都交給鼠媽惹~~

IMG_0292

|olea俏媽咪全能修護膏

olea(歐莉亞)俏媽咪全能修護膏~用於應付各種肌膚狀況,是家庭必備的多功能油膏,像寶寶經常抓傷(剪了指甲還是可以揉眼周到摳出傷口)、皮膚乾燥不適、甚至是哺乳會遇到的乳暈癢及刺激(真是相見恨晚…鼠媽當時就有這些困擾呀!)…等肌膚乾、紅、敏的狀況都可以使用。

IMG_0330.jpg

▍主要成分:冷壓初榨橄欖油、蜂蠟、植物甘油、蜂蜜、沙棘果油。

沙棘果油是出名的美容聖品,對很多肌膚狀況可以提供很好的舒緩效果;搭配olea在以色列自家農場栽種、當天採收後以冷壓法鮮榨的頂級未過濾橄欖油,讓肌膚獲得最天然的修護。

開瓶後有股橄欖香,(鼠媽腦海裡浮現出地中海的想像…)是很舒服自然的香味。相較於前兩款乳液,olea俏媽咪全能修護膏膏體比較固態。

IMG_0333.jpg

寶寶臉部的傷口以往可能要兩到三天才完全好,在擦過olea俏媽咪全能修護膏後好的很快!((開玩笑~咱們可是靠臉吃飯的呢?!

IMG_0321.jpg

夏天外出寶寶膚況變很差,像蚊蟲叮咬、起紅疹之類的,常常需要緊急使用做修復,也可以拿來擦指緣、腳底板乾燥的皮膚等~就像天然版的曼秀雷敦小護士,是很好用的萬用膏喔!

// olea小天使舒緩膏 v.s. 俏媽咪全能修護膏 // 如何選擇?

▸▹▸▹ 鼠寶表示「我通通都要~」▸▹▸▹

*olea小天使舒緩膏比較像「溫和的小護士(保養/護理型)」,適合“大範圍面積”的使用,像是乳液的用法。

*olea俏媽咪全能修護膏則是「SOS急救(急救/修護型)」,包含發炎肌膚、濕疹、異位性皮膚炎、脂漏性皮膚炎等等,比較是“局部範圍”的處置。

IMG_4001.jpg

用在寶寶身上的東西成分必定要天然安全!加上我個人很喜歡店家在官網詳列仔細,關於商品的內容成分、特色資訊、各種使用上的Q&A非常清楚明瞭、透明公開,解惑消費者在選購時的各種考量,誠意十足,使用時能更安心。

【 萃綠蒂 好有機 Trinity Biotech Taiwan

網路通路 粉絲專頁

週一至週五 10:00-17:00

客服專線 0800-722-522

📌 Hydraflore野玫瑰親親寶貝香體乳

📌 olea小天使舒緩膏

📌 olea俏媽咪全能修護膏

作者: Marmot Catwalk 土撥鼠伸展台

穿梭於品味生活中,敏銳的美感嗅覺,擅長挖掘與分享有溫度的新事物,給熱愛質感生活的你,走一個"小人物也能出頭天"的Catwalk概念。

發表迴響